去年生日,我做了一件人生痴線的事情 (由吉爾吉斯乘車到莫斯科)





還記得去年的9月14日的前兩天,我由塔吉克的帕米爾高原返回吉爾吉斯的Osh。當我完成了塔吉克的旅程後, 我下一個目的地是再一次前往俄羅斯,而原本是透過乘飛機的方式前往莫斯科。而我當時因為想與一個人見面,再次前往莫斯科。最後選擇用最痴線的方法去莫斯科, 還記得途中是9月14日是我的生日, 還在途中慶祝了生日!




//4天的時間乘巴士前往莫斯科//

有一次在Osh的市場中,我發現一間巴士Agency標其立異的屹立於乾貨市場中,雖然巴士Agency是充滿俄文字,但我認識少許俄語知道巴士主要目的地是俄羅斯不同的省份,其後我選擇去莫斯科。可是由吉爾吉斯Osh去莫斯科需要4天的車程,聽似是一個瘋狂的事情,身邊的朋友感到是浪費時間、不應該這樣做等,最後我以半小時的考慮後我便決定乘巴士前往莫斯科,雖然4天是太長時間,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所以決定買下巴士票。 



//全車都是吉爾吉斯人//

起初以為陸路去莫斯科的方式不會有人這樣做,天真地以為車上只有少數的人, 但去到車站時有很多local人正拿著一袋二袋的行李等候上車, 最後才發現有16個吉爾吉斯人都是去莫斯科! 巴士體積比香港小巴還小, 俄語叫Mashuka, 即(公共小巴的意思。它猶如客貨Van般的大, 16位吉爾吉斯人擠擁在Mashuka裡面, 心想今次糟榚了, 我們就是這樣擠在一起4天。



//在小巴中慶祝生日//

9月14日是我生日的正日, 當時正在吉爾吉斯前往哈薩克的Shymkent。當到達邊境查passport時, 在哈薩克的入境官看看我的Passport, 突然好奇說了一句: today is your birthday!? 我說: yes! 然後他大聲說了一句happy birthday, 全車內的吉爾吉斯人都知道我當天是生日的日子。

其後午飯時間在餐廳內午膳, 車內5位吉爾吉人忽然給了我一個驚喜, 他們給了我一個當地的餃子作生日蛋榚, 雖然這個"生日蛋糕"有點攪笑,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驚喜!





//哈薩克的荒漠//

途經哈薩克時, 我們下車吃過早午餐, 這些餐館都是具哈薩克的傳統特式, 內部裝橫卻非常簡陋 。
而外面整片土地都是荒漠, 沒有任何高樓大廈, 而且這兒都是整片荒無的土地, 只有數隻駱駝在這片荒漠遊走, 還看到日出在遠處地上升起, 可以說是人生第一次見"天地一線"。

經過4天的車程, 最終到達目的地莫斯科, 這群吉爾吉斯人最後分道揚鏕。雖然4日的小巴之旅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的痛苦,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旅程中的一個體驗。當然, 這可以以人生中最痴線和最難忘來形害這次的生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