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與東亞人飲食大不同 - 麵包




傳統亞洲人飲食習慣,大多數離不開「粥粉麵飯」。

當我們吃一餐時沒有麵飯會顯得不習慣,如果麵飯是東方人的必須品,那麵包是西方人不可缺一的食物。

在西伯利亞旅遊時,曾認識了一位吉爾吉斯女子,她告訴我來到中國大陸時吃不慣粉麵飯,因他們從少到大受到習俗上影響而吃任何東西都需要麵包。
而俄羅斯人吃的是什麼樣? 在我乘坐西伯利亞鐵路時認識了一位吉爾吉斯女子, 她到哈爾濱讀書對中國文化很大興趣而走到這裡讀中國語文
從話題中,提及到中國和俄國或中亞人吃的東西具大的差別。她說中國人傳統喜歡以麵飯作主餐,而俄人或中亞人吃的是麵飽,芝士為主菜,而中菜的麵飯, 對她來說是吃得不習慣, 因為她在俄國或吉爾吉斯生活所吃的是麵包,火腿腸及芝士
還有我們所吃的麵,在他們眼中是一碗湯,他們一定要麵飽為伴,把麵飽浸一浸在湯中,然後吃掉,食法尤如oreal⋯⋯

在西伯利亞鐵路中,大部份俄國人吃杯麵時, 總是要有一塊方包和芝士為伴,偶而會加青瓜,蕃茄及芝士夾在麵包中,然後浸在杯麵中的湯。最特別是俄國人很少吃米飯, 縱使他們吃的是米飯,仍要加一塊麵包把米飯夾在一起,她說麵包就是一切。

去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