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之旅,原來早已割讓給中國?!

寮國、泰國與緬甸三國國境交界的「金三角」,而毒品生產在金三角是惡名昭彰,大家可能不知道原來多年前寮國及緬甸兩地在邊界已割讓給中國政府,成為一個「金三角經濟特區」,明正言順掌管金三角。

什麼是金三角經濟特區?
「金三角經濟特區」在湄公河岸占地一百零三平方公里,與泰國、緬甸隔河相望。雖然屬於寮國領土,卻以九十九年為期租給中國,因此在金三角的寮國邊界早已掛上中國國旗。

一帶一路與地下賭場
寮國與緬甸為配合中國所謂的「一帶一路」將其土地邊界租借給中國,這種手法竟然是仿效英國當年租借香港的手法,以割讓的方式成為中國殖民地。割讓給中國過後,他們在當地開發各式各樣的產業,例如農業。與此同時,此處賭場充斥,其中最大影響的就是「羅馬大王」,建立人是來自中國東北,以賭博業在叢林裡打造賭博王國新天地。
其次,中國在寮國影響力日益壯大,當然莫過於金三角,在金三角最惡名昭彰的就是罌粟和大麻等毒品,可想而知他們的租借目的是什麼吧!?繼而有不少的投資人到這裡開闢出天下,漸漸成為一個小中國。而且為當地建立旅遊業,除了賭場外,更建構成夜生活的酒吧街,更開放變成「紅燈區」,以「百花街」為命名。同事,緬甸邊境因一帶一路協議,大量中資流入,以旅遊業為偽命題更設立地下賭場.......


中國興建水壩引致湄公河下遊乾旱
與此同時,較早前泰國、越南網民發起Save mekongDam行動,為中國政府在邊界建立水壩令湄公河下游乾旱而發動的保衛行動。而湄公河是東南亞四國最大的命脈,但隨著雲南建設水壩後,為發展「金三角經濟特區」,中共早已攔截上遊的河流流域,無本生利的輕而易舉發展當地漁業和農業,以提高個人利益,因此下流河床引致乾旱裂開了。可見中國的發展影響了當地的生態環境,以金錢掛帥破壞了當地的原有文化和環境。
——————————————————————–
愛德華之探險手記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