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現實??

什麼是現實??

在北印度有一個小城市叫焦特布爾, 我曾經留在一間可以說"溫暖"來形容這間旅館。旅館內整個牆壁留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之筆跡, 而每一個筆跡當中的字句都是帶有哲學性。其中有一位背包客所留下的筆跡令我有深刻的印象, 她說: "you just saw part of picture intead of truth, why dont you go to see the whole picture in this world?"

普遍人認為經常去旅行的人沒有生涯規劃,浪費金錢

旅行可以是一門學習人生課本, 當中的人和事都是一個活生生的課堂,比起您在學校所學到的更多。可是一般人認為, 一個人經常去旅行就是不懂事和好玩, 不面對現實。愛旅行的人不是逃避現實, 倒不如說是尋找真正的現實, 擴闊自己眼界來認識真正的現實。

因為世界之大, 只生活在彈丸之地的我們還是需要關掉家中的電視機, 多點出外走走認識多點!

我們眼見所看到的現實, 總是把別人看成固有的刻板印象(sterotype), 當去到那個國家走一趟時,就會發現與別人所說或媒體所看的完全不一樣,這才是真正的現實!

以香港定義的或者是一份安穩的收入,以樓房作為現實, 但別的國家所看到的現實確有大不同,可能貧富縣殊或政治動盪民不寮生。同時觀察到在亂世之下,他們是如何堅持生活。

我認為一個人的人生不應該被所謂的"現實"來改變自己, 是需要從自己的想像的我(ideal self)來塑造出成真實的我。倒模般做同一件事情, 這才叫做安份守已, 但他們從來沒有發現究竟自己想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還是忘了初衷?

人一世物一世, 為何不出走看看這個世界!?

我覺得大家對"現實"這詞語的意思仍模糊吧。

每一個背包客去旅行的意義和理由有著不同的解讀, 你的義意是什麼? 分享一下吧

相片: 焦特布爾市, 北印度


#印度 #焦特浦爾 #北印 #旅行的意義 #現實 #尋找自我之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