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歷劫 ‧ 哈薩克] 那年,我被哈薩克人以餐刀指嚇

還記得去年從哈俄邊境的小鎮Pavlodar乘了8小時路程的巴士前往哈薩克首都 - Astana

當時的時間為清晨6時半, 我和一位沙發客朋友相約在7時半到這兒會合, 眼見時間尚早先找個餐廳吃個早餐和飲杯咖啡吧!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1.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49.4 KB
ID: 2227032

(Astana火車站)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2017-05-11.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2.46 MB
ID: 2227033


(當日發生該事情的coffee shop)


於是我走到巴士總站隔離的coffee shop坐下, 入到這間所謂coffee shop的裝橫非常簡陋, 藍色的光管令場內氣氛顯得陰暗, 尤如電影<旺角卡門>的麻雀館般! 這時有一群白皮膚的哈薩克人(黑髮黑眼珠的黃種人, 與中國人沒兩樣)入來, 他見我是一位說英文的遊客,於是向我握手示好說: my name is Alexey welcome to Kazakhstan! 而且他邀請我坐同一檯, 但我不熟悉他們所以我只好說 "no its ok, thanks!!"

名稱:  34_141026170350_2.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91.6 KB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2017-05-2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13 MB
ID: 2227035
(內裡的感覺像旺角卡門的麻雀館般)


其後坐在對面檯有兩位大叔, 他們的皮膚偏黑而且黑頭髮, 金黃色的眼珠及身高偏矮小, 樣子猶如矮版的萬梓良, 暫且稱他為"矮黑人"。他們轉半身說了一句: "hey my friend, do you speak english!?" 其後這位黑皮膚的大叔很熱情的不斷向我問問題, 他這樣問問題方式令我覺得他感到煩厭, 於是沒有認真地回答他! 而且看看他們的樣子相信是飲醉酒,而且語無倫次般。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2017-05-29 (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68 MB
ID: 2227036

(coffee shop內的格局)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1280x720-VE7.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01.5 KB
ID: 2227037
(矮黑人的樣子正正是這個模樣)



之後,我腸胃忽然有點不適, 鄰檯的Alexey見狀便問了一句: are u alright man!? wanna drink something!?

我說: no, thanks!

於是那個黑皮膚黃眼珠的大叔加插一句: are u ok !? no problem i am good guy, i want to help you! (我是好人, 我很想幫你!) 我說:多謝!真的不用了! 然後我走到coffee shop內的洗手間, 再走入廁格進行大解

怎料,我聽到"喀! 喀! 喀!"
原來有人正敲廁格門, 不知道那人是誰, 他說:朋友,你沒事嗎?? 我說: 沒事! 幹嗎? 他說:不要怕,開門吧! 我說:我正在大解! 於是他大大力的拍門, "嘭! 嘭! 嘭! 你是否害怕嗎? 開門吧!" 

我說: i said ! i am in toilet !!

他繼續拍門"嘭! 嘭! 嘭! 又說: 我是好人! 他們是壞人(當時我弄不清"他們"是誰), 他們會對你不利啊! 

我說大大聲說: why!?

於是他說: i am police! hey! hey! come on! don't be afriad! 

當時我沒有理會他說什麼, 繼續我的"bussiness"!

忽然間廁格門的響聲比之前提高為"bom! bom! bom! 而門是繼而強力的震動! 相信他正用腳企圖踢開這扇門, 於是我非常憤怒的說: u are fxxking crazy!! are u stupid!?" 

他又說: 我係好人, 我現在(打)救你!

其後這個神秘人竟然說: 這是警告! 如果你不開門我就撬開你的門! 

聽到他在不明的地方拿著鐵筆"嗞! 嗞! 嗞! ", 這是鐵筆與地面磨擦的聲音,他二話不說便把鐵筆捅進門邊"嘭!嘭!嘭!", 門上繼續發出噪音!!

他說: 我數3聲請你快點打開門! 1,2,3!

怎料他插穿了廁格門! 於是我真的憤怒了!!於是立即大叫: Stop!! 其後我穿回褲子立即猛力地打門廁門, 便說: what do u wnat!?(你想要怎樣!?)

各位看到這裡, 你覺得這個企圖打開廁格門的神秘人是誰!? 沒錯就是他!

當我打開門一望, 原來是那個矮黑人!! 他忽然以楚楚可憐的眼神說: its no problem, i am police! 我要幫你, 小心Alexey那班人,他們是壞人, 我是警察! 我說: 証件呢!? 他並沒有顯示証件來証實自己的身份, 於是不理會他趕洗手, 但他仍語無倫次在我背後繼續說話。

然後,那個他又走過來坐我隔離說: 那些人是壞人(Alexey的一檯),要小心! 他明顯是飲醉酒,行為偏離常態。

當然感覺到處於危險狀態,幸好當時有本地SIM卡,此時立即聯絡我地沙發客朋友。當與他通話過後,那矮黑人一手搶掉我的手機並以流利英語與我的朋友說: i am police! i want to tell you that you will be arrested! 剎那間我立刻搶回手機,當時朋友心知不妙知道我處於危險狀態告訴我: stay away from that person now!戈almost there! (小心這個人, 請盡快離開,我很快到這裡!) 


名稱:  1af30001bb9728d874a0.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28.3 KB

矮黑人萬梓良知道我正準備離開這裡而顯得憤怒,一手拍檯指著我說:you don't trust me!? 於是我沒有理會他便拾起背包離開,他突然拾起一把餐刀指嚇我說: Sit Down!! Sit Down!!! you understand!? 

那一刻,隔離檯的Alexey與他的朋友見狀便立即站起來,對著他並指罵。同時間Alexey叫我快點走,他的朋友們勸他冷靜,可是他突然拿起餐刀刮傷Alexey的朋友。怎料他又拿著餐刀追著我,Alexey和俄籍大媽(Coffee Shop老闆娘)走出來阻止他。霎時間朋友的車停泊在coffee shop門外,我便立即上他的車了。

沒想到在哈薩克首都Astana的第一天便遇到這種恐怖的事情,換轉你是我那你會怎麼辦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dward's Travelling Diary 愛德華之探險手記

Please Follow: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edwardtravelling

Instargram: edward_lammm

Blogger: https://edwardtravelling.blogspot.hk/?m=1



#土庫曼, #塔吉克, #外遊美食, #活動, #烏茲別克, #特色餐廳, #興趣, #蒙古國, #觀光, #趣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